曼珠沙华

小小电影电视小评论。

为什么你有那么大的感触?因为你从中看到了自己爱的影子

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这部电影,三年后二刷依然有很大的感触,给这篇文章打草稿的时候,几度停笔,来回忆自己的过往,我终于理解了那年在影院里播放这部电影的时候,为何很多少男少女哭成一片,因为每个普通人都能在电影里找到自己的影子

毕竟是三年前的电影,我先带大家简单回顾下剧情,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讲述了三段爱情故事,先说邓超扮演的陈末跟杜鹃扮演的小容吧,陈末跟小容是大学同学,播音室的搭档,一起经历了一段美妙的大学恋爱,毕业后一同在电台工作,小容提出分手,陈末自暴自弃,直到遇到了张天爱扮演的幺鸡

幺鸡是陈末的仰慕者,爱慕者,她自卑且怯弱,见到陈末时却是崇拜与认真,因为陈末让她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感到了温暖,为了离所爱的人近一点,她来电台应聘,为了让陈末高兴,她努力撮合陈末与小容,看到她俩抱在一起,幺鸡选择离去,后来陈末发现自己最爱的原来是幺鸡,寻找不到她,就在稻城等啊等,一直等到她到来

岳云鹏扮演的猪头跟柳岩扮演的燕子,爱慕者跟女神,只有猪头能无条件的去信任燕子,呵护燕子,为了燕子付出一切,黑车,厨师,人肉沙包,什么工作都干,赚的钱都资助给燕子环游世界,燕子却在猪头求婚那天提出分手,扬长而去

杨洋的茅十八跟白百何扮演的荔枝,一个发明家,一个警察,荔枝最讨厌说谎,爱上了从不说谎的茅十八,两人恋爱后,茅十八用各种黑科技讨荔枝欢心,为了保护荔枝而死,

有人说这部电影里的剧情都很假,全城一闪一闪的灯光来寻人显得智商感人,燕子走后,猪头寻着燕子的脚步,到战乱的非洲国家卖小吃有何意义,茅十八对荔枝,前一秒还半推半就,下一个镜头就通过黑科技让所有家电都自动喊叫荔枝我爱你,不符合逻辑

然而这部电影更像是一个爱情寓言,它不是生活中真实的故事,却随时有可能降临在你的生命里,你也有过共同的遭遇,一样的心情

你是不是也会跟陈末一样,在感情失意的时候,浑浑噩噩度日放弃自我,你也希望自己能赢然后娶了她得偿所愿,输了以后也会大喊我是蠢货

你也会跟陈末一样,为她不顾一切,冲到她前面,替她挡住所有的风雨,她破产你义无反顾的一头撞上去,为的就是给她送钱,你爱的她那么用力,却不知道为什么她还要离去

小容告诉了所有人答案,因为,你们根本不懂女人需要什么,成长,最残酷的部分就是,女孩永远比同龄的男孩成熟,小容面对旧照依然会感动,但是陈末早就跟不上她的脚步,青春与长大,幼稚与成熟,在影片里激烈的碰撞

你是不是也跟猪头一样,爱一个人爱到倾尽所有,忘掉了自己,当你觉得配不上对方的时候,你也会付出自己能给的一切还是觉得自己不够好,当她终究开了口说分手,你只能擦擦眼泪配合的跟她往前走,你会跟她体面的告别,到她真消失的那一刻,你在街头嚎啕大哭,然后你也会去她曾生活过的地方,寻找她的痕迹,活成她的样子

荔枝因为真诚喜欢上了茅十八,你是不是也跟荔枝一样,因为受过欺骗,所以最讨厌的就是欺骗,因为受过伤害,所以最怕的就是再次受伤,你是不是也会跟茅十八一样,变着法的讨对方欢心,用所有的才能给她惊喜,你也会拼尽全力去保护她

你是不是也会跟幺鸡一样,你深爱着她,去努力接近他,但是当你发现他可能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的时候,你会选择出走,不去打扰

里面的人,爱的都很用力,不可否认,每个人都在爱情里如此任性,事实上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深情,我们在那些青春岁月里也都任性过不是吗,爱的太用力,这是大多数人都会经历的阶段

所以我说,每个人或多或少都能在电影里找到自己的影子,或孤单,或勇敢,或爱过,或还爱着

看完影片,你是不是也会跟我一样问自己,真的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,还是不管中间发生了什么,我都会在终点等你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