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珠沙华

小小电影电视小评论。

生死轮回,唯情不死,一部电影带你回忆爱情最初的样子

《灵魂摆渡·黄泉》这部电影有人说很假,哪有人跟三七一样,那么憨傻,爱别人爱到忘了自己,我却不这么认为,难道你的少女时代,就没有爱得那么用力、纯粹过?我们一生当中,一定有过一种奋不顾身的姿态,有一种爱的意愿,毫无保留的去爱一个人,就跟女主三七一样,那时候的我们,爱情至上。

电影开头,无名和尚来到黄泉,一句值得,换来了化为虚无,忘记过往,成为冥府差吏,取名赵吏,影片结尾,三七借赵吏的血自杀,一句值得,换来灰飞烟灭,这个时候赵吏却不懂了,真的值得吗?生死轮回,为情不死,爱到极致,的确什么都值得。

三七在黄泉初次见到长生,被他的香甜之气所吸引,长生也记住了三七的眼睛,这一记便是一生,三七一看到长生就会笑,发自内心的开心,情不知从何而起,而一往情深,动了情的三七才会对长生说,你明天可否早点来,你若多来一时,我便多欢喜一时,曾经的我们也一样,面对喜欢的人,看到就会感到安心,感到欢喜

三七在知道长生利用她欺骗她之后,还是救了长生,送他出黄泉,还把自己五窍惊魂给他,自己仅剩一窍,他要长生好好活着,自已以死来换他一个周全,永生他不要,黄泉之主他不要她只要如意郎君好好的

阿香说三七憨傻,我却觉得少了一窍精魂的三七,更加单纯,不论多少世事如墨一样泼在上面,总还是最初干干净净的一张白纸,爱的最纯粹,没有情欲,唯有痴心一片,我们情窦初开之时,又何尝不跟三七一样

三七说,如意郎君,需的我真心喜欢,惟愿他好,他好时我便开心,我好他不好时,我不开心,只要他好,我好或不好,我都开心,那方是真心喜欢,就是为了让长生好好的,因为只有长生好好的,自己才能高兴,少男少女时代的我们,是不是也是只有,她开心时,你才会开心,你的心情随着他的心情而变化呢

长生要什么,她就给什么,长生笑了,她比他更高兴,他不开心了,她比他更难过,那是我们最初的样子,懂得情爱就会执着,爱得毫无保留

我想三七的阿娘是爱着陈拾的,因为三七为十,不爱他怎么会给三七娶取这个名字呢,只不过他贪恋凡尘的浮世繁华,不愿守着黄泉八百里黄沙,纵使孟婆绝世容颜也难以割舍人间一切,于是逃走了

正如长大后的我们,经历的多了,见惯了繁华,多多少少,难免要考虑爱的代价,慢慢的对爱情失去了纯粹,现实的社会,现实的婚姻,又有多少人会单纯的只考虑爱情?

我们身边早已难觅这样的纯粹,所以当三七在噙着眼泪说出那番话,感动自然在所难免,爱的极致,是三七无畏分离,把自己的生命寄托于长生,幡然醒悟的长生,等了三七一千年,当初用眼泪种下的曼珠沙华开满了黄泉

终有一日,你行过黄泉,得见八百里花海,株株情根深种,这便是我对你的不死情,看看这部电影,找找我们当初对待爱情的样子,纪念那为爱执着的年纪,那失去的少女心

公众号:灵魂摆渡

评论

热度(5)